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动态 >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人间烟火》剧组临时党支部在舞台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话剧院艺术家的回信
2021年12月31日   发布者:王昊宸

12月29日,中国国家话剧院现实题材话剧《人间烟火》剧组临时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话剧院艺术家们的回信,剧组全体演职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回信精神,深受感动、倍受鼓舞,以高昂的热情为人民观众献上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演出,用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

话剧《人间烟火》是反映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深入生活、为群众办实事的现实题材话剧,讲述了主持基层棚改工作的党员干部苏小鱼用真挚情感和智慧才干为百姓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故事,描摹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自2019年7月首演至今,共演出了8轮30场次,深受观众喜爱,曾作为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开幕大戏参加现场竞演,演员涂松岩凭借对基层党员干部角色的精彩演绎喜获“梅花奖”。

《人间烟火》剧组临时党支部书记刘晓翠宣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话剧院艺术家的回信

剧组于2019年6月19日成立临时党支部,共有党员9名。在演出排练中,因追求对棚改过程的真实再现,临时党支部书记刘晓翠胸椎扭伤,副书记涂松岩脚踝骨裂,另有多名青年演员主动承担起转动转台的体力活儿。为了不辜负观众的期望,涂松岩同志在父亲的追悼会后立即赶赴剧场,圆满完成首轮最后一场演出任务。他们用看似平凡的坚守践行了艺术为民的崇高使命,用崇德尚艺的情怀和担当谱写德艺双馨。

《人间烟火》临时党支部在中国共产党中国国家话剧院第四次党员大会上被评选为“先进剧组临时党支部”,刘晓翠、涂松岩被选举为党委委员,他们用舞台上的默默耕耘和辛勤奉献努力创作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获得了剧院全体职工和广大观众的认可与好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