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动态 >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田沁鑫院长带伤探班《兵者·国之大事》,勉励剧组传承精品、守正创新
2021年07月21日   发布者:王昊宸

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出的话剧《兵者·国之大事》正在紧张排练中,该剧于2020年入选“庆祝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并作为中国国家话剧院“红色演出季”演出剧目,将于7月28日-8月1日在国家话剧院剧场上演。

摄影:肆壹

7月19日晚,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田沁鑫一边为中央电视台大型文化节目《典籍里的中国》的排练忙碌,一边不忘来到话剧《兵者·国之大事》排练现场,与导演宫晓东交流创排感受,并慰问刘大为、陈强等剧组主创人员。田沁鑫院长在七一建党文艺晚会《伟大征程》演出结束后,便投入剧院工作,带着脚伤却仍然坚持坐在轮椅上工作,在国家话剧院的每个排练场,都能看到她的身影。

田沁鑫院长表示,《兵者·国之大事》是军旅戏剧的精品之作,国家话剧院在“守正”的基础上融入新时代强军精神,进行了大胆创新,以此吸引更多年轻人走进剧场观看红色经典。她勉励剧组全体演职人员,在排练中凝军魂,树军风,传承军人素养,提升舞台形象,用精品力作吹响新时代前进号角,致敬经典军旅戏剧,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唱响这曲新时代的强军赞歌。

话剧《兵者·国之大事》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政治部话剧团在2013年创作的现实军事题材话剧,曾获得过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大奖,全军文艺会演优秀节(剧)目奖等多个重大奖项,实现了全国全军重大奖项的大满贯,是当代现实主义话剧创作的精品之作。

文字:刘梦妮  摄影:王昊宸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