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动态 >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剧院新闻·创作演出

《人间烟火》圆满结束北展剧场演出 十月底与观众相约上海
2019年10月23日   发布者:admin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的原创话剧《人间烟火》在北京展览馆剧场成功演出两场。轻喜剧的风格使得北展剧场内笑声不断,近4000名观众纷纷鼓掌喝彩。13日的演出结束后,《人间烟火》又将参加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天空”系列活动,于10月25日-26日在上海文化广场演出两场。




话剧《人间烟火》编剧林蔚然,导演娄迺鸣,舞美设计王绍林,灯光设计王瑞国,演员涂松岩、范志博、牛银红、杨军君、刘晓翠、常云鹤、买龙、赵寰宇等倾情出演。该剧讲述了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苏小鱼,主动请缨调到基层主持棚改工作,以真挚情感和智慧才干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穿插了亲情沟通、老人赡养、年轻人创业等热点社会问题,描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该剧于今年7月在国家话剧院剧场首演,首轮六场演出全部售罄,一票难求。为了准备第二轮演出,国庆假期一结束,剧组全员便返回排练场进行打磨提高。




“声音要出去,动作要送出去,20多排后的观众要能听见。”排练场上,导演娄迺鸣站在演员身边,从台词语音语调到动作幅度、神态,一点点地抠细节,为演员进行指导,将演员们从假期的状态中迅速调整过来。




首轮演出,涂松岩在脚踝不慎受伤与父亲去世的双重打击下坚持完成表演任务,回想起这一切,涂松岩语带哽咽,“非常感谢《人间烟火》剧组所有的演员们,没有他们的支持,我可能挺不过来,我们是一个大集体,相信会将这份爱与温暖传递给观众。”




面对第二轮演出,范志博充满了信心,“第二轮演出的剧场是我们首轮的两倍,对演员来说是个挑战,但我们会努力地去准备,用更强大的内心去面对它。”




除此之外,牛银红、刘晓翠、赵寰宇、于泓、王广滨等演员也都在首轮演出中带伤排练,却从未请过一天假,此次看到全员健康地归来,并且充满干劲儿,导演娄迺鸣几度落泪,“感谢国家话剧院给了我一整台的艺术家。”




演出当晚,北展剧场迎来了许多特殊的观众。著名主持人周涛、歌手成方圆来到现场观戏。航天九院、首钢集团将观看《人间烟火》作为党支部活动,消防、武警官兵排着整齐划一的队伍有序入场。更有观众专程从外地赶来,为了一睹导演、演员风采。甚至有观众带了捧花进场,献给喜欢的演员。




“玩滑板的、骑自行车的、跑步的,就是有这群这样生活着的人生活才显得有趣。”“比想象中好太多,演员演技扎实,虽然是主旋律的剧情,但还是看点泪点多多,好评。”“主旋律的剧演出了九十年代黄百鸣港片的感觉,欢乐无比。”许多观众在看戏后表示,并在微博、豆瓣、朋友圈留言。




北展剧场的两场演出结束,意犹未尽的观众不要可惜,25日-26日,剧组将带着这抚慰人心的《人间烟火》,来沪与观众见面。


文/刘梦妮

剧照、排练照摄影/王昊宸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