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动态 > 新闻图片·精彩剧照 新闻图片·精彩剧照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观看《直播开国大典》并慰问剧组
2021年10月09日   发布者:王昊宸

10月7日,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国家大剧院委约创作的原创话剧《直播开国大典》进行了首轮收官演出。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兼总编室主任王晓真,总台北京总站站长王小节等一行人观看演出,并与国家大剧院院长王宁、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田沁鑫共同来到后台慰问剧组。

慎部长与王院长一行到《直播开国大典》剧组后台慰问

慎部长表示,话剧《直播开国大典》不仅还原史实,还提升艺术性,它讲述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起源发端的故事,让人倍感亲切。在肯定了该剧创作的同时,也提出了期望和宝贵的修改意见。他表示,总台与中国国家话剧院有深厚的感情,此前曾合作大型文化类综艺节目《故事里的中国》与《典籍里的中国》,并期待未来与中国国家话剧院进行更加紧密的合作。

慎部长与田院长共同观戏

国家大剧院王宁院长感谢剧组在十一国庆节期间,放弃休息,为首都观众演出精彩话剧作品。王院长追溯与中国国家话剧院合作的渊源,从《四世同堂》《北京法源寺》到《直播开国大典》,都离不开王宁院长的精心策划。

慎部长与演员田征、张桐、苏青、刘威等人握手

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田沁鑫表示,国家话剧院有着创作演出“行业戏”的传统,工人、农民、军人等,都是我们舞台表现的主体,这次演绎原延安新华广播电台的“广播人”故事,恰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起源发端的故事,感谢慎部长前来观看,剧组将继续努力将总台的“红色故事”发扬。同时感谢国家大剧院将首部委约作品给予中国国家话剧院,国话将与国家大剧院继续合作,创作精品,奉献人民!

国家大剧院王院长与中国国家话剧院田院长交流

最后,王宁院长与田沁鑫院长向慎海雄副部长一行人赠送了话剧《直播开国大典》纪念册与纪念票,并与剧组全体演员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文字:刘梦妮  摄影:田雨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