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动态 > 新闻图片·精彩剧照 新闻图片·精彩剧照

中国国家话剧院与北京市东城区达成共建“文化东城”战略合作
2020年09月28日   发布者:王昊宸

为深入推进中国国家话剧院和北京市东城区委区政府“央地合作”,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建立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做好戏剧资源、人才、项目的精准对接,9月27日上午,中国国家话剧院与东城区委区政府以推进“大戏东望”品牌建设为宗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构建文化共同体,实现资源共享、创意共融、合作共赢,使“戏剧东城”成为北京市打造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书记诸葛燕喃、副院长戈大立及东城区委区政府领导出席活动。

东城区委书记夏林茂致辞

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书记诸葛燕喃致辞

中国国家话剧院与东城区委区政府合作签约

中国国家话剧院与东城区有着不解之缘,国话的前身是中国青年艺术剧院和中央实验话剧院,两所剧院都地处东城区;2001年,在两院基础上组建了中国国家话剧院;2005年,国话先锋剧场在东单银街落成营业;2018年,剧院将办公管理中心迁入东城;2020年,位于北极阁三条的宁郡王府,也即将打造成为戏剧交流中心。中国国家话剧院的成长和变迁伴随着东城区的发展繁荣。此次双方确立战略合作关系,为提升城市品位、擦亮戏剧品牌打开了空间,成为中国国家话剧院与属地合作的一次新尝试。

活动现场,中国美术馆也与东城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人民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三联书店、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等近40家驻区文化机构、文化企业负责人出席,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根据“北京东城”报道整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