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动态 > 新闻图片·精彩剧照 新闻图片·精彩剧照

中国国家话剧院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端艺术季》
2020年08月11日   发布者:王昊宸

8月9日晚,《云端艺术季》启幕。启动仪式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相关领导孙玉胜、朱彤、郎昆、汪文斌以及院团长代表诸葛燕喃、冯英、马俊英、张亚峰、么红共同推杆,点亮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端艺术季”。同时,大屏同步播放了50余家院团云启动短片,50余家文艺院团集结亮相。

主办方与院团代表共同启动“云端艺术季”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成员朱彤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成员朱彤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云端艺术季》的十天直播,以及50家文艺院团优秀文艺作品的云端展演,大力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凝聚中国力量,谱写中国文艺新时代发展新篇章。朱彤说,让艺术点亮生活、抚慰心灵、诠释爱与理解,让艺术成为每个人都可以触达的美好,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文艺力量。

诸葛燕喃书记代表院团长致辞

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书记诸葛燕喃致辞时深情感叹“好久不见,愿你安好”!她表示,当疫情阻挡了我们走进剧场的脚步,发展迅猛的新媒体给我们带来了新形式的可能。“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都已经如火如荼地展开……期待与大家在剧场早日重逢,同时我们在新媒体上做的有效尝试比如直播等形式也会一直探索下去。”


伴随着推介人海阳、张喆的讲述中国国家话剧院率先与网友见面

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书记诸葛燕喃向网友介绍中国国家话剧院的历史和创作演出规划,继8月14日,《豆汁儿》《比萨斜塔》率先开启线下演出之后,《哥本哈根》、新创剧目《那拉提恋歌》以及《三湾,那一夜》将陆续在国话剧场上演。国话经典保留剧目如《四世同堂》《大宅门》《人间烟火》等,也将赴广东、福建、广西、湖南等地,开展全国商业巡演。

诸葛燕喃书记笑称请大家准备好钱包。现场,她还为网友送上话剧《豆汁儿》戏票,邀请网友到剧场体验话剧的魅力。


话剧《豆汁儿》剧照


话剧《比萨斜塔》剧照

话剧《哥本哈根》剧照

话剧《三湾,那一夜》剧照


话剧《人间烟火》剧照


话剧《四世同堂》剧照 摄影:李晏


话剧《大宅门》剧照 摄影:曹志钢


副院长田沁鑫代表剧院录制视频祝贺“云端艺术季”启动

中国国家话剧院入驻央视频

今晚的新闻联播也对活动做了报道

文字:王卓

摄影:王昊宸

                                                                                                                                                             


相关推荐